“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三期考核(中级)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切实有效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518日—520日,“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第三期考核在道路与桥梁工程系顺利举行。系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完成。作为“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组织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同时对考点的组织过程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为考核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本次认证考核内容分理论考核和技能实操考核两个部分,全面检验路桥相关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本次技能实操考核项目包含混凝土厚度(冲击回波法)、混凝土内部缺陷(冲击回波法)、混凝土裂缝深度(相位反转法)、钢筋分布及保护层厚度(电磁感应法)、路基回弹模量(落球法)、预应力无损检测(频率法)、立柱长度及埋深检测(冲击弹性波法)、锚杆长度及灌浆密实度检测(冲击弹性波法),共8个任务。

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相关标准有序进行。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和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中共有58名同学参与本次认证考核。在技能实操考核项目中,两个同学为一组,每组同学均在现场随机抽取考试项目、工位号及测区。在紧张有序的考核中,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知识与操作能力,以沉稳的心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考核内容。

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考核是提升实践教学改革和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具体实施,是推进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益探索。本次考核工作,1+X考务办公室严格按照考试流程,严守考试纪律,有序保障考场稳定。考试结束后,“1+X”考务办公室从考务组织、人员保障、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为后续“1+X”高级认证考试积累经验。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