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筑科研高地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16日,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科技发展中心徐建辉博士一行3人到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简称道桥系)调研交流,道桥系负责人、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阮志刚主任代表道桥系向徐建辉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道桥系的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基本情况。徐建辉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公司在大跨径钢桥面铺装技术、彩色功能性铺装技术、特色养护技术方面取得的研究和应用成果。随后,双方就高速公路路面养护的新工艺、科研课题申报、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进行科研合作,成果反哺教学,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在系负责人的陪同下,全体人员前往川藏公路博物馆和校史馆,感悟四川实现从蜀道难到蜀道通的历史跨越,传承“两路精神”,向着蜀道畅不断前进的交通奋斗历程和学院勤俭持校、严谨治学、负重自强、求实奋进、勇创一流的“三马精神”。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