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简介

一、办学底蕴深厚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简称道桥系,成立于1952年,70余载的办学过程与学院风雨同舟,历经学院先后5迁校址、6更校名,从普通交通学校到重点中专学校再到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的所有历史时期。

悠悠岁月,赫赫史册,抚今思昔,追根溯源。两路精神熠熠生辉,三马精神继往开来,道桥系倍加珍视属于交通人特有的历史传承。

二、专业优势突出

道桥系属于学院的骨干系部,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主要建设系部,同时还是四川省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系和四川省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系。现开设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和铁道工程技术四个专业,其中有三个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组群专业,两个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国家示范专业,一个院级重点专业。

三、培养理念先进

道桥系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主线、以质量为核心、以特色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五业联动、五育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服务川藏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养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奋力向“行业标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设目标迈进。

四、实训条件优越

系部实训条件优越,设备先进,实施齐全。目前系部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同时还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土木工程综合实训基地1个、四川省高等学校校企联合应用技术创新基地1个,省级技艺传承平台1个,专业实训室25个,设备总值近4000万元,可同时容纳500人实训。目前我系生均科教仪器设备值高达2万元,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实训条件十分优越。

五、师资力量雄厚

道桥系现有教职员工98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40余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56人(其中博士8人),五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的教师达到55人,并建成了100余人校外兼职教师资源库,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现有四川省教学名师1人、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拥有四川省首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六、就业渠道畅通

目前我系全日制在校生2700余人,其中留学生约40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高位,供不应求。就业主力分布于包含四川在内的西南地区、东部及华南沿海地区、藏区及海外等交通建设工程活跃区域,系部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葛洲坝集团等下属各工程局,蜀道集团、华西集团、成都建工等省内交通建设上市公司建立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