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

作者:道路与桥梁工程系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85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在成都市青羊工业总部基地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人事处、招就处、教务处、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等相关系部负责人及来自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的8家企业领导出席。

会上,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任阮志刚向参会领导介绍了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以及可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成都市沥青路面科技产业商会会长徐东代表商会向参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史,表示本次推介交流活动增强了商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在今后能与学院有更多更广泛的行业交流和合作。各参会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商会和企业现状、人才需求、接收毕业生就业情况、校企合作意向等,并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东平代表学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商会和在座企业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细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等,王东平书记对此提出了八个共同。一是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让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不断优化提升;二是校企共同开发课程,培养与市场接轨、知行合一的人才;三是校企共同组建师资教学团队,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四是校企共同组建实习实训基地,让资源共享、平台共用;五是校企共同开展职业培训、交流和竞赛;六是校企共同培塑企业文化;七是校企共建实训实习就业体系,以订单、定向班为依托,为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添砖献瓦;八是校企共同开展应用型科研研究。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走进企业推介交流活动,更加深度的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校企双方也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目标,开启了深化校地企合作、共育人的新征程。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