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系留学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在笃行楼402会议室举行了“道桥系2019级留学生新生见面会”。道桥系主任任义学、道桥系副主任盛湧、教研室主任刘国民、道桥系党总支书记曹雪梅、道桥系党总支副书记常华、教学干事孟宇虹、实训室干事贺华、辅导员兰婷以及37名留学生出席本次见面会。

来自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的37名留学生悉数到场,本次会议的主旨是拉近留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明确语言学习及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见面会由辅导员兰婷主持,会议开始,由盛湧副主任和曹雪梅书记先后上台讲话。在讲话中,他们首先表达了道桥系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留学生在学院的日常生活表示关心。随后,向留学生介绍了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的特点以及发展方向,为留学生们以后的学习点亮了一盏明灯。

随后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代表杰森和李美金进行了发言,表示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而且很喜欢交院的环境,虽然这里的天气与家乡差异很大,但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交院。并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中文,为以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尽管留学生们的中文还在学习中,但大家已经能用学到的中文进行简单的交流,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留学生们一定能够砥砺前行,并在院系领导的关怀下,度过一个充实而又美好的留学生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