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院长邀请专家到道桥系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2016年9月13日上午,蒋永林院长邀请行业著名桥梁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唐茂林教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陶齐宇博士到道桥系指导工作。

两位桥梁专家从国内大力推广钢桥的发展方向,结合目前钢桥检测存在的缺陷、院校与生产的合作情况等方面,对道桥系的定位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1、大跨径钢桥的现场焊接质量以及使用后耐久性问题的检测还不成熟,学校应该抓住机遇发展钢结构方面的检测技术,可以走在行业的前沿;

2、BIM技术的推广,导致从业人员的分工更加细化,学校应加强学生的绘图能力,熟练掌握CAD等专业软件,为以后工作建立设计模型打下基础。

蒋永林院长提出要求:

1、道桥系应该按照差异发展的战略进行专业建设;

2、由系部专人对接,与两位专家所在的团队建立联系,全方位合作。在专家所在的项目位置,设立校外实训基地,为教师的顶岗锻炼、学生的认知实习提供条件;

3、利用学院现有的实训资源,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开展生产性的大型结构模型试验,进一步促进校内实训基地建设。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