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系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作者: 时间:2015-07-02 点击数:

* 党学部

协助系学生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考核工作,档案材料整理以及组织有关提高政治素质的各项活动(党员组织生活会、入党积极分子民主生活会)。

* 秘书处

协助主席、副书记开展工作,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全面了解学生会工作的日常情况,负责各次会议的记录并传达各项指示及学生会的资料整理。

* 组织部

负责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转接团的组织关系;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团支部工作,负责团的活动策划、组织及开展,负责“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创建工作以及各班干部的培训和考核工作。

* 学习部

配合系部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展各类学习、学术方面的活动,活跃同学们学习气氛,增强学习兴趣,在轻松中学习及增加课外知识,负责各班班会的考核工作。

* 文化部

负责系部大型文娱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以充实、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 宣传部

负责学生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出版墙报、板报,书写张贴宣传标语、各类海报、通知以及设计、制作各项活动的舞台背景等,负责与外部的联系工作,是我系的对外窗口。

* 生活部

关心同学生活,注重寝室文化建设。收集同学们生活方面的意见和需求,力争解决同学的实际困难。开展生活、卫生管理工作,开展各种与生活有关的活动,为学生会各项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 军体部

负责各项体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组织训练各项体育队伍,推广“全民健身”精神。

* 新闻部

负责系内新闻,追踪院学生会、系学生会大型活动,深入采访和调查同学们关心的线索和话题。

* 自律委

负责系内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维护院系大型活动的秩序以及系部各项纪律处分的管理工作。

* 中队部

以青年志愿者活动为主体,负责组织策划各部特色志愿者活动,考核各班志愿者活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