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桥梁工程系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总支参观组织我系党员参观了陈毅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元帅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化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前,全体党员在陈毅元帅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陈毅文物陈列馆和陈毅故居,深切感受到了陈毅元帅的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

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的详细介绍,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的产物。在这些精神形成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是民族脊梁、时代先锋,发挥了关键性、引领性、决定性的作用,鲜明体现和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政党精神的特质和底色,这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赤忱为民奋斗的初心和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