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系匍匐桥梁学术班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学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匍匐桥梁学术班于2019年3月23日进行了第三次学习,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孙才志博士授课,授课内容为桥梁结构的有限元分析。

在上午的授课中,孙老师首先对桥梁分类进行了简单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桥梁有了初步的认识,并针对四川这个独特地理环境,又讲了以钢管混凝土梁桥为例的多种桥梁类型及其部件作用,并对桥梁结构模拟为有限元结构模型的几个步骤也作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在对软件的运用上,老师说到,通过软件建立模型,我们可以得到所需的数据,但审核数据是否符合要求,需要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和对专业的钻研过程中不断积累出独到的经验。

在下午的授课中,孙老师带领我们学习软件的使用。在学习新软件的使用过程中,我们也遇到很多的问题,不过孙老师耐心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并且非常提倡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这过程中我们不但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也使得我们整个匍匐班的同学有了更多的交流。课堂的最后,孙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和汶川克枯特大桥的申奖视频。

道桥系 供稿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