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系精准技术扶贫乐山市金口河区新村村

作者: 时间:2016-03-03 点击数:

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新村村是我院定点扶贫村,因自然条件恶劣,道路损毁严重,交通十分不便。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发挥道桥人的专长,切实为贫困山区的人民带来交通上的便利,2016年2月29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和副院长任康秀的欢送下,由道桥系教研室主任熊伟老师带队会同四川捷通公路设计公司总经理侯烈、新村村第一书记柏令勇及勘察设计专业人员一同驱车前往乐山市金口河区新村村开展技术扶贫活动,根据当地百姓对交通出行的需求,竭尽所能解决贫困山区交通难题。

历经4个多小时的颠簸,道桥系技术扶贫队伍到达了新村村。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了解到新村村的道路因夏天多雨而且缺乏排水功能设计,以至于道路积水倒灌入村民家中,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对此难题我们立即展开实地调查,讨论解决方案,决定对道路及周边的整个地形作实地勘察,为下一步的设计和施工做准备。

在学院及道桥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当地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我技术扶贫队伍顺利的完成了新村村道路改善的勘察设计工作。通过本次精准技术扶贫项目,使我系一线教师深刻的意识到只有真正走进基层,才能了解到基层老百姓的需求,精准扶贫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