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地基基础检测技术实操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为了加强全国公路水运、建筑、铁路、市政行业地基基础检测从业人员检测技术水平的提升,同时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政策,促进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和应用,317日至319日,武汉中科岩土工程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简称“中岩培训”)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地基基础检测技术实操培训班”。

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国各省120+位学员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授课采取“理论+实操+交流会”模式,旨在全方位帮助从事地基基础检测的从业人员提升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强化业务水平。

 

课程大纲

 

针对地基、基桩和锚杆检测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行业专家对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理论知识培训理论现场,学员们齐聚一堂,学习气氛浓烈,专家也针对学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学员岗位能力提升下坚实的基础

在实操现场,为了让学员更好、更快的了解掌握检测方法和步骤,授课教师向学员详细讲解了“声波透射法”、“低应变法”的检测方法和流程,对检测仪器参数设置、检测中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同样做出了详尽的培训。在数据分析室,通过实测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准确地判断了桩基础的质量状况,并提出了相应的维修方案。

培训结束后,在交流会现场,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感悟、讲体会,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培训班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不少参与者都表示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增加了对于地基基础检测技术的认识和理解,还提高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保障建筑物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电话:028-82680064(办公)蜀ICP备13005849号